台湾社区营造专家团一行来鹿城考察
时间:2018-07-18 来源:鹿城区台办 字号:[ ]

为借鉴台湾社区营造理念,加强温台基层交流,台湾社区专家考察团一行来鹿城区分别就七都街道和松台街道的社区事务管理、社区文化营造等情况进行考察。国台办对台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杰、台湾社区发展协会会长苏进强、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鹿城区委常委吴道静参加考察。

     在七都街道保留着樟里古民居特色的记忆馆和代表着樟里未来发展方向的低碳馆向专家团展示了村庄的过去与将来。在樟里文创村,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汀院、楠苑代表文创企业对文创企业参与乡风乡貌的改观、乡村品质的提升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走访中,考察团专家就七都的社区营造、民宿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召开座谈会上,来自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庆年坊社区、水心社区和五马街道八仙楼社区主任分别社区管理和社区服务等内容作了经验分享台湾螺阳基金会董事长何美慧和梦想基金会执行长陈孟可分别做了关于西螺老街活化与国际志工参与梦想社区营造》等社区营造成功案例的介绍和分享

 

苏进强说,大陆社区管理和服务上和台湾社区营造有许多相同之处。打造富有健康、人文、和谐的社区,应当从加强认同做起,形成邻里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充分发挥好社区大学的作用,鼓励老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实现老有所用。

最后,方栋才表示,他对鹿城区社区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机制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社区在现有基础上要继续加强社区人文建设上的交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大陆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