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到洞头考察海峡两岸同心小镇
时间:2018-05-25 来源:洞头区台办 字号:[ ]

5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到温州洞头考察海峡两岸同心小镇。杨毅周副会长、郑平副会长、江尔雄副会长、张百良副会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驻会副主任吕虹参加考察调研活动。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区委常委刘素婷、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东屏街道金岙村和半屏山“同源同根碑”进行实地察看调研。在金岙村,中国梦促进会青年团团长卢信守介绍了同心小镇重点项目海峡云村金岙101民宿项目建设情况、规划蓝图等。考察团肯定了金岙村花园村庄建设成果,表示会继续关注海峡两岸同心小镇的建设,希望洞头继续努力,把同心小镇建设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

 

 

“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大陆,一半在台湾。”一曲民谣,唱出了两岸一衣带水血脉相连,大陆半屏就在洞头。在半屏山景区看到同源同根碑、盼归亭、相思树时,调研组表示,洞头在语言、文化、习俗等方面与台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以深度挖掘与台湾相关的故事,发展与台湾相关的产业,让海峡两岸同胞互相接触和熟悉,为祖国早日统一做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