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来温调研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情况
时间:2018-05-2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5月22日至23日,由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郑平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驻会副主任吕虹带队的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调研组一行来温,就我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和台湾人才引进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市台办主任苏爱萍陪同调研。在两天的调研日程中,调研组一行人先后考察了洞头同心小镇、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并开展专题座谈。

在洞头海峡两岸同心小镇考察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东屏街道金岙村和半屏山“同源同根碑”进行实地察看调研。在金岙村,中国梦促进会青年团团长卢信守介绍了同心小镇重点项目海峡云村金岙101民宿项目建设情况、规划蓝图等。调研组肯定了金岙村花园村庄建设成果,表示会继续关注海峡两岸同心小镇的建设,希望洞头可以深度挖掘与台湾相关的故事,发展与台湾相关的产业,把同心小镇建设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

在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中心,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星岳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工贸台湾研究院的对台研究成果以及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制作的瓯塑、瓯绣、木活字等历年作品。调研组一行对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搭建的平台以及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对于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创新点赞。

 

在实地调研了温州台湾青年创业中心和洞头同心小镇之后,调研组一行就我市在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中的支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台湾青年人才引进工作等具体情况召开专题座谈。座谈会上,谢树华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并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苏爱萍就温州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和台湾青年人才引进的相关情况作情况介绍。苏爱萍表示,我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台湾青年的人才对接会,并在“31条惠台措施”发布后积极落实台企台胞同等待遇,今年以来已获得国台办先后三次点名表扬。温州将戮力前行打造台湾青年心目当中“好近、好亲、好暖心”、“宜居、宜商、宜业”且富有温情的城市。此外,部分台湾青年代表也在会上交流了在温州创业就业的经验体会。“感谢温州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空间,我们会把台湾最优秀的服务团队带过来,将民宿经营中创造的品牌价值与当地村民共享”台湾中国梦促进会青年团团长卢信守如是说道。

杨毅周表示,温州给台湾青年的创业就业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感到非常欣慰,值得点赞;台湾青年在温州找到了创业就业的沃土,我们代表我们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对我们温州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