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台直航带动两岸旅游发展 “周末旅游”说走就走
时间:2018-03-15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字号:[ ]

2012年3月25日, 一架浑身彩绘的飞机,从天而降,稳稳地停在温州机场的跑道上,这是温州与台北首次直航的AE957航班。它的到来,见证了温州与台湾实现空中直航的历史性时刻。这架飞机来自台湾华信航空,直航的开通为两岸的旅游、探亲、以及经贸往来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华信航空在温州的业务由华信航空宁波办事处分管,总经理徐耀斌告诉记者,以往,温州飞往台湾需要经过香港转机,兜兜转转差不多要5到6个小时,而现在一个小时不到就可以从温州到达台湾。

目前,华信航空开通的航班每周四、每周日往返温州与台湾一次,除此之外,中国国航也开通了直飞台湾的航线,并且每天都有往返航班,直飞台湾桃园机场。随着直航的开通,越来越多的市民涌入台湾旅游,而如何将台湾市民吸引到温州旅游,实现两岸旅游业的共同发展也成了华信航空思考的问题。

去年8月,台湾明星李秀媛带着一批台湾贵宾空降温州,展开了为期四天的温州之旅,游览了雁荡山、楠溪江等景点。在感受温州山水魅力的同时,还品尝温州最地道的瓯越美食。旅途结束后,台湾游客们都表示回去后要和朋友们好好宣传离台湾这么近的大陆城市——温州,趁着周末的时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据了解,近年来,温州先后获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和台胞落地签,每年带来来温旅游的台湾游客,达25万人次。此外,记者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了解到,去年全年,温州至台湾航线往返共运营915班次,有87703名游客至台湾旅游。两岸旅游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