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归家话乡愁 凝心聚力谋发展——泰顺县召开港澳台侨界新春联谊座谈会
时间:2018-02-24 来源:泰顺县台办 字号:[ ]

2月21日下午,泰顺县召开港澳台侨界新春联谊座谈会,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翁晓彬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台侨界人士等参加会议。

会上,翁晓彬通报了2017年泰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四海归家话乡愁,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展开座谈交流,共同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台界代表包晓华提出: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求,创新思路,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应该发挥好台胞和侨胞的资源,抓住机遇,积极牵线搭桥,让泰顺的旅游产业走出去。“最直接的感触是这几年家乡变化很快,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但也面临着人才紧缺等瓶颈问题,建议大力推进泰商回归工程,吸引更多的泰商企业,借助台胞力量,引进台湾高尖管理人才,助推泰顺经济社会发展。周大坚如是说道。

黄阳栩表示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既是全县上下和衷共济、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得益于广大港澳台胞、海外侨胞以及各界社会人士的积极配合和鼎力支持。他希望广大港澳台侨界朋友和同乡会各位乡贤多关注泰顺、关心泰顺,把家乡的每一点变化和发展作为我们泰顺人的共同目标,同时希望在外的乡亲们有空多回家看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