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台湾基层文化培训考察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8-12-19 来源:鹿城区台办 字号:[ ]

12月4日至12月8日,鹿城台湾基层文化培训考察在南京大学举行。鹿城区台办工作人员、台联会领导班子、骨干成员、各街镇对台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鹿城区台办主任李爱国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培训考察对加强对台专业人才和基层对台干部专业素养,全面认识当前台海形势、把握两岸关系发展主流和大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希望参加学员认真学习,加深认识,同心书写我区新时代对台工作新篇章。同时,李爱国对参加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严肃培训纪律,提高培训成效。三是要结合自身优势,加强联络联谊。

此次培训考察形式分为教师授课和现场教学两部分。一方面,由南京大学教授为学员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台海形势等内容。另一方面,组织考察溢泰(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和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参加学员与当地台资企业、台湾青年亲切互动交流,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以搭建1个平台、发挥2项功能、整合3方资源、设立4大目标、实施5条路径等特色机制让鹿城区学员们对台湾青年在鹿城创业就业有了很好的启发

 

 

通过此次培训考察,学员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信念,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学真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鹿城区台办、台联会、各街镇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和成果,逐步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让台湾同胞在鹿城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得到更大更好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