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台联六届三次理事会暨中秋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10-08 来源:苍南县台办 字号:[ ]

 

9月18日,苍南县台联六届三次理事会暨中秋座谈会召开。县台办、县台联会理事及台胞台属代表等5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县台联会会长郑昌黎作了台联会工作报告。今年以来,台联会协助县台办扎实做好“三月三”两岸(苍南)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第四届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台湾青少年苍南乡土文化行等苍台人员往来工作。同时,加强台胞台属关爱工作,春节、中秋期间走访慰问我县台胞台属140多人次,为困难台胞台属、群众送上慰问金额5万元,并为29户困难台胞台属实现“微心愿”。10月份,台联会还将协助开展两岸(苍南)摄影文化交流、两岸(苍南)财神文化交流、浙台合作周·龙港印博会暨论坛等活动,积极推动苍台两地交流。

县台办主任赵家沈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台联界代表人士、在苍台胞及在台亲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赵家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县的经济社会及对台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县台联会和全县台胞台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苍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赵家沈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祖国统一大业,一如既往地支持苍南经济发展;二是希望大家加强联系,继续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积极与在台亲属联络,邀请亲属常回苍南看看;三是希望县台联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为广大台胞台属和台商做好服务工作;四是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带头贯彻礼让斑马线、垃圾革命、移风易俗改革行动等县委决策部署,为我县打造“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助力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还一起学习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及我县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理事以上人员签订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承诺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