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寻根·青春融合 ——2018台湾青少年苍南文化行活动举行
时间:2018-10-08 来源:温州市台联会 字号:[ ]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7月26日至29日,以“人文寻根·青春融合”为主题的2018台湾青少年苍南文化行活动在苍南县举行。50多名来自台湾和苍南中学的青少年进行结对交流。副县长曾迎玲出席活动。

 

 

29日上午,作为本次活动重头戏的两岸学生联谊交流活动在苍南中学举行。通过音乐、舞蹈一系列精彩有趣的团建活动,两岸青少年拉近距离、增进友谊。随后的“青春+”主题座谈,两岸学子代表围绕不同主题,娓娓而谈,让在场聆听者对“青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伴着《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声,苍台两地学生互换礼品、争相留影,为交流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来自台湾中台科技大学的洪朝泰去年已参加过该活动,觉得收获良多,听说今年又有组织,就立即宣传发动好朋友一起参加。他认为苍南有山有海,风景优美,第二次参访让他对故乡苍南有了更熟悉的感觉。

活动期间,两地青少年参观考察玉苍山、碗窑、蒲壮所城、非遗馆等名胜古迹,切身感受山海苍南的如画美景,领略厚重的非遗文化,增进对两地同文同种的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还参观了熊猫乳业、天信仪表等企业。

从陌生到熟悉,短短几天的相处,苍南和台湾的小伙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活动结束后,好客的苍南的同学自发带领台湾同学唱歌、购物,感受地道的苍南夜宵文化。大家依依不舍,相约下次在苍南、在台湾再次相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苍南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台办、团县委、县文广新局、县旅游局、浙台(苍南)经合办等单位承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