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机车骑行方式环游台湾
时间:2015-06-26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六位骑士在太鲁阁合影。受访者供图
  自从去年我市被批准成为台湾自由行的城市之一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规划自己的旅游攻略。近日,瑞安六位“不老骑士”就用机车环岛行的方式在台湾进行了一次“热血”之旅。
  6人来自瑞安市好机友车友俱乐部,其中的赵先生先提出机车环台湾岛的想法,大家一拍即合,随即开始筹划。做好一系列准备后,5月12日,一行六人启程。一上岛,他们就被当地的机车文化所吸引,“路上真是机车比汽车多,还有专用车道,不管男女老少,每个人骑车都戴着安全帽。”赵先生对此颇为惊讶,“因为大家遵守交规,所以路况非常好。”同行的机车爱好者方先生感叹。怕机车半路出毛病,大家提前准备了打气筒和拖绳,不过沿路也有很多的修车店,让他们放心了不少。
  不过赵先生也说到,虽然在台湾市区骑车有专用车道,但在公路上骑行时还是得保持车速,特别是在行经风景区时,最好是停车游玩,而不是边骑边看,这样容易引发事故。从台北出发,逆时针骑行,经过新竹、鹿港、日月潭、玉山、阿里山、高雄、垦丁、台东、花莲、太鲁阁、基隆,最后返回台北,这样的线路正好能在右边车道随时停车拍照或是欣赏风景。在十多天的骑行中,最让车友们感觉凶险的还是苏花公路以及恒春到台东的山路,弯道隧道多道路窄。
  因定位仪不靠谱,他们一路上直接问路,当地人对游客的热情也是超出了现象。在鹿港小镇香客大酒店中,保安师傅甚至帮他们画了满满一张纸的地图,十字路口、红绿灯连公里数都标注得清清楚楚。
  这一趟下来,方先生粗略算了一下账,“包括每天租车的150元,加上路途食宿以及购物,头尾12天,差不多一万八千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