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江•台湾旅游观光业合作会议在温召开
时间:2013-06-21 字号:[ ]

        6月19日,首届浙江・台湾旅游观光业合作会议在温州召开。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温州市旅游局局长张纯洁、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领导、台湾旅游界嘉宾以及温州部分旅行社代表、两地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温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江巧弟主持。
       会上,张纯洁局长表示,近年来台湾、温州两地旅游发展迅速,但是也遇到了不少的问题,如果没有深度合作,两岸旅游业很难做到提供更适合客户需求的旅游产品。随着两岸交流项目日渐增多,50分钟直飞的推广,市民赴台旅游从常态的6日、8日环岛、泛岛游进入到了深度游、精细化的个性化模式旅游。因此我们要充分运用政策优势来促进两地旅游,加强两岸业界的互动和交流,举办如旅游产品展卖会的相关活动,让游客在有比较的同时更能受到一站式的服务。
        两岸旅游界代表在会上交流经验、畅所欲言。台湾业界代表认为,温州有着非常优秀的旅游资源,所以宣传推广是当前首要任务。“很多台湾人对温州的印象只停留在‘温州大馄饨’上,温州有什么景点却知之甚少。”台湾雄狮旅行社代表蔡迪光坦言。因此,让雁山楠水、海鲜美食、人文精髓扬名台湾是重中之重。
       两地旅游业代表为“温州人游台湾,台湾人游温州”的活动献言献策,对两地旅游企业的深入合作、未来旅游线路的设计与对接进行了探讨。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在会上就台湾旅游业界对浙江旅游的支持表示了感谢。许澎副局长表示,浙台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地旅游合作由来已久。20多年来,两地游客互送一直呈稳步增长态势,浙江在全国的旅游市场占一席之地有台湾的一份功劳。未来两地的旅游企业将寻求更多的专项合作,扩大旅游的发展空间,他衷心期待两地的旅游保持迅猛发展的势头,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会议旨在增强浙江、台湾与台湾两地旅游市场的互动和服务品质的提升,温州市旅游局表示,此会议是合作会、促销会,也是业务对接会,今后会议将常态化举办,全方位推进温州、台湾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利用各方优势,逐步引导两地旅游市场朝着更规范、更深远、更繁荣的方向发展。(来源:温州旅游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